n

最新资讯

news

重磅!旅游签证可以在美国找工作和面试啦!
2023年03月24日 来源:领拓国际

美国移民局重磅新规!

持有商务或旅游签证(B-1和B-2签证)的个人可以在美找工作!

但是,美国移民局提醒,未来的雇主必须确保雇员在开始新工作之前改变申请人签证类型,获得工作签证。

美国移民局3月22日在推特上的发文。

图片1.png 

 

移民局可能没想到这条推特引起这么大的争议吧,很快移民局又赶紧做出了多条对于这条推特的解释。

图片2.png 

 

如果你是B-1或B-2身份,请记住你在B-1身份时不能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上从事就业(也称为 "当地雇佣劳动"),或在B-2身份时从事任何就业。

在开始任何新的工作之前,从B-1或B-2身份转变为就业授权身份的申请和请求必须得到批准,并且新的身份必须生效。

或者,如果改变身份的请求被拒绝,或者新的就业申请要求领事或入境口岸通知,个人必须离开美国,并在开始新的工作之前以就业授权的分类被接纳。

图片3.png 

 

看完了这些,大家是不是更疑惑了,到底旅游签证能不能工作啊?

其实移民局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B1/B2不可以以当前身份工作,但是B1可以寻找工作,甚至参加面试,但是在新工作开始前,B1或者B2必须更改为工作签证,比如H,L,O等签证。

图片4.png 

USCIS 出台新规,是由于谷歌、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最近裁员,许多外籍高技能人才失业。

原本,这些持H1B的失业人士必须要在工作签证规定的 60 天期限内寻找新的工作,否则必须离开。 

但是面对硅谷大规模裁员的状况,很多公司都自身难保,又谈何在短短60天内找到新工作呢?因此,移民局才出台了这项规定。

 

注意!申请美国旅游签证千万别提“找工作”

 

移民局发布这条推文,主要是针对目前美国企业大规模裁员、许多外籍高技能人才失业等情况,让B1/B2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寻找工作,参加面谈。但这不等于在中国申请旅游或者商务签证的时候说来美国找工作。

如果在中国申请美国旅游签证的时候,跟签证官员说来美国找工作,那很大概率会被拒签。

而旅游签证打工是大忌,一旦被查到签证将会作废,无法申请工作签证和绿卡,也可能十年内都无法再申请签证了。


联系我们
CONTACT us

悉尼 墨尔本 华盛顿 新加坡 香港 上海 成都 杭州 苏州 长沙 武汉

24小时留学移民服务专线:135 1747 3030(微信同号)

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热线:95040 333387(免国际长途话费)

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热线:0731-89832506

领拓国际境外合作投诉EMAIL地址:HOTLINE@LINKTOP.NET

领拓国际大中华区合作投诉EMAIL地址:LT.HN@LINKTOP.NET

关注我们
FOLLOW us

您的需求
your needs

领拓国际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388号-2